2024/03/29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
2022-05-20 15:19:1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564

 

 今天(5月20日)是第32“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为“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1990年5月10日,原国家卫生部确定每年5月20日为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这是中国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念,强化人民母乳喂养的意识,也是献给所有哺乳母亲与孩子们的节日。

 

 母乳是母亲赐予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成年时期心脏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

 

 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两岁期间的1000天,是增强孩子免疫力、预防成年期疾病的关键窗口期。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体格成长和智力发育,还可以减少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母乳是母爱传递的重要纽带,是母亲给宝宝的珍贵礼物。

 

 

 

 

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

 

 

含接的姿势也要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