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超声科简介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成立于 1987 年,历经多年发展,科室在人员、技术、设备方面快速发展、大幅提升,已经发展成为医院临床、保健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医院重点学科,处于优先发展地位。

科室学科梯队结构合理,各层次人员配备齐全,现有专业技术人员5人,副高级以上职称2人,均具备独立开展诊疗工作的能力,并长期从事超声临床诊断工作,特别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超声诊断。科室拥有迈瑞DC系列三维、四维超声诊断设备4台,配备工作站等辅助设备,并将持续提升设备等级和信息化水平。


超声科开展的检查项目

一、全面开展超声诊断项目

1.浅表组织和器官超声:包括乳腺、甲状腺、阴囊、睾丸、附睾、精索、外周血管、颈部血管等的超声检查。

2.腹部脏器及血管超声:包括肝脏、胆囊、脾、胰腺、膀胱、肾脏、前列腺、输尿管等腹部实质脏器和大血管的超声检查。

3.妇产科超声检查:包括子宫、卵巢及附件,胎儿及其附属物等。

二、科室特色业务

1、经阴道超声检查

经阴道超声是近几年来妇产科超声应用的一项突破性进展,其优越性在于无需充盈膀胱,不受肠气干扰和肠壁衰减的影响,可清晰显示盆腔器官结构及血流变化,使盆腔肿块、宫腔内病变、早孕、卵泡监测等妇科疾病得到更准确地早期治疗。

2、超声弹性成像技术

我科开展的弹性成像技术,应用于乳腺及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该技术提供了与传统影像学不同的有助于临床诊断的新信息,在临床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爱妇儿健康、超声诊断护航!

 

超声科开诊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

          周六8:30--11:30

咨询电话:133510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