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2022年黑龙江省县级儿童保健人员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2023-06-30 15:52:5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674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关于做好2022年县级儿童保健人员培训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承办、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协办的“2022年县级儿童保健人员培训项目第一批”于6月30日圆满结束,来自黑龙江省25个县区25名县级儿童保健人员,通过为期4个月、120学时理论学习和8个科室轮转实践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成绩合格,顺利结业。

 

 

上午9时30分,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我省2022年县级儿童保健人员培训项目第一批结业式,结业式由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磊主持,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张赛赛出席并做重要讲话,项目管理相关人员及全体学员共30人参加了结业式。

 

 

 

会上,张赛赛副处长向辛勤付出的授课及带教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勉励各位学员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注重学习,通过这次培训明确工作方向,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后,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消化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二是学以致用,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与临床实践中遇到实际问题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儿童保健服务能力。三是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利用各自单位的条件,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科室内的其他同事,带领周围的人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随后张磊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医院作为首批国家县级儿童保健人员培训项目省级培训基地之一,将一如既往为黑龙江省儿童保健服务工作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县级儿童保健服务工作水平,助力打造黑龙江省儿童保健工作实用型专业人才,切实提高我省儿童健康水平,为我省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新颖,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和临床工作中,带领本地区儿童保健水平整体提升,为我省的儿童保健事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举行了隆重的证书颁发仪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