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省妇幼中医养生小课堂开课啦!
2023-07-03 11:30:5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811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四个节气,于公历6月21~22日交节。从夏至开始,阳极阴生,阴气居于内。这一时节的养生保健,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注意保护阳气。夏至时节,气温高,湿度增大,容易受暑邪、湿邪。湿邪弥漫,脾被湿邪所困,脾又主肌肉,人体四肢就会倦怠,人也会感到浑身乏力。所以,夏至节气后,人们要注意暑、湿之邪。

夏至气温高,耗气大,出汗多,人体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容易出现口渴、乏力、疲劳、不易消化等症状。夏至节气,昼长夜短,起居调养需要顺应自然界阴阳消长变化的规律,夏至天气炎热,更宜调息静心。故夏至节气养生应从饮食、起居运动、调畅情志等方面入手。

 

活动内容:

1、活动签到,按指引进入活动场地

2、中医养生知识讲座--二十四节气之夏至

讲: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中医师陈小雨

3、养生知识有奖小问答

4、7楼中医馆参观、合影留念

活动时间:2023年74(星期二)15:00-15:30活动地点:道外区承德街253-3号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六楼示教室

报名方式:1、电话报名:0451-88321200

2、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报名

主讲中医师

陈小雨

 

针灸学硕士。师从黑龙江省名中医李崖雪教授

擅长针药结合治疗:失眠、眩晕、中风偏瘫、头痛、耳鸣、面瘫、焦虑症;

针刺治疗:颈、肩、腰、腿痛;中药治疗: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

课程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