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国家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质控专家组莅临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指导工作
2023-07-18 14:54:2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952

7月18日上午,国家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质控专家组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妇女处副处长王亮、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医师闫承生、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夏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研究员黄爱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助理研究员胡焕青一行6人莅临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调研黑龙江省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和机构建设情况。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妇幼健康处处长王慧颖、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副院长张磊、吕春洋及省级绩效考核专家一同参加了座谈研讨会。

 

 

 

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王慧颖处长主持,王慧颖处长对国家绩效考核质控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座谈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王亮副处长介绍了此次来黑龙江省开展绩效考核质控工作调研和指导的目的及意义,并对黑龙江省的绩效考核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不足。

 

 

 

 

省卫生健康委李淑梅副主任向国家绩效考核质控专家组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省妇幼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表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于2020年全面启动实施,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和国家质控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黑龙江省数据质量逐年改善,各地、各机构对照绩效考核指标,摸底数、找差距、明方向、定目标,全面推进机构持续健康发展。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汇报了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未来规划构想,并表示将积极打造“临床有深度、保健有广度、服务有温度”的龙江妇幼新名片。

 

 

现场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充分把握这次面对面交流学习机会,省级绩效考核专家对有疑问的指标积极向国家专家组请教,各位专家耐心答疑解惑。同时专家组也分析了黑龙江省绩效考核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最后,国家绩效考核质控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特色中医馆、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口腔保健科、眼保健科等多个业务科室,充分肯定了省妇幼保健院在补短板、强弱项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