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学思想重实践 走乡村送健康” 关爱妇女儿童大型义诊活动
2023-07-24 09:18:4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635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省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目标任务和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落地实施,省妇儿工委办公室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学思想重实践 走乡村送健康”关爱妇女儿童大型义诊主题活动,7月20日上午,由省妇联、省卫健委、省法院、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市妇联、阿城区妇联共同承办的“学思想重实践 走乡村送健康”关爱妇女儿童大型义诊活动,在阿城区红星镇政府文化广场举行。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亲自带领我院专家团队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儿童保健部、口腔科、眼保健科7名专家为居民群众现场一对一提供诊疗服务,耐心询问患者病情及症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向问诊群众逐一讲解,现场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视力检查、口腔检测等相关服务,同时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单、经络拍、纸抽等品。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内顶级医疗专家的专业诊疗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真心为这次义诊点赞。

 

 

 

 

活动中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平,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淑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姜秀丽,来到了我院展台前亲切慰问,对我院义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义诊活动,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健康体检不够及时、不够便捷的实际问题,增强了广大妇女儿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保健水平,使广大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诊疗、法律咨询、家庭教育咨询、心理咨询等专业服务,真正为广大妇女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从而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义诊活动受益群众五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