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公益课堂】省妇幼中医养生小课堂开课啦!
2023-07-25 15:39:11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600

7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民谚云:“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暑,热也。”说明大暑之时炎热至极,湿热交蒸,此时最易感受暑湿之邪,导致体内阳气受损,心气亏耗,引发中暑、热中风、胃肠道疾病等问题。因此,在大暑时节,养生防病很重要,当以清暑生津、祛湿、养阳为主。

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正值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这时应顺应天时,坦然接受太阳的热力,冬病夏治,最好的时机就是大暑。三伏天是预防“冬病”的最佳时节,若顺应此时阳气旺盛的特点,利用自然界温热之性,应用“三伏贴”、艾灸、中药熏蒸等方法祛除体内沉积的寒气,调整机体阴阳平衡,就可以达到中医“冬病夏治”和“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目的。

 

活动内容:

1、活动签到,按指引进入活动场地

2、中医养生知识讲座--二十四节气之大暑

讲: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中医陈小雨

3、养生知识有奖小问答

4、7楼中医馆参观、合影留念

活动时间:2023年81(星期二)15:00-15:30活动地点:道外区承德街253-3号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六楼示教室

报名方式:1、电话报名:0451-88321200

  1.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报名

 

主讲中医医师

陈小雨

针灸学硕士。师从黑龙江省名中医李崖雪教授

擅长针药结合治疗:失眠、眩晕、中风偏瘫、头痛、耳鸣、面瘫、焦虑症;

针刺治疗:颈、肩、腰、腿痛;中药治疗: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