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参加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民主生活会
2021-03-26 11:50:25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3529

      3月25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一行三人参加省妇幼保健院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具体要求。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景儒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主题,分别进行问题查摆,自我剖析,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李淑梅副主任在点评时肯定了本次会议,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气氛热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概括为三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突出了一个深字;二是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到位,突出了一个真字;三是会议氛围比较到位,突出了一个诚字。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一定的辣味,达到了自我批评要深、相互批评要透、接受批评要诚的效果。

      李淑梅副主任按委党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列出清单,逐项推动,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二是要坚持不懈做好思想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纪检工作,准确把握并运用“四种形态”;四是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党支部三年攻坚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五是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注重把政治理论转化为实效,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李淑梅副主任对医院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深谋发展;二是要加快做大临床业务,提升工作内生动力;三是要抓好妇幼保健标准化建设,提升妇幼保健能力水平;四是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妇幼疫情防控指导发挥专家效力,主动作为;五是注重党建、廉政工作,党建与业务要融合到一起,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层皮”问题,为建党100周年,凝心聚力鼓劲,推动党的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