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暖心!“大白”飞奔而来上演教科书式急救
2022-04-04 10:37:2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3160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我听到周围矿工的惊呼声,来不及多想,放下手中的采集棉棒,迅速跑到这位矿工身边。”鹤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高鹏博回想起昨天的事仍心有余悸。

  4月2日,南山区兴国煤矿核酸检测采集点,一位前来等待采样的工友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意识不清,正在进行采集工作的高鹏博迅速放下手中的工作前往工友身边,一场紧急救治行动就此展开。在高鹏博跪地查看工友的情况后,立即进行多个轮回的心肺复苏,经过10多分钟的持续胸外心脏按压,这位工友的意识渐渐恢复,大家悬着的心也都放下了。但患者口腔分泌物依然较多,高鹏博继续实施抢救,仔细为患者清理呼吸道,详细观察生命体征,直至这名矿工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患者离开后,高鹏博又继续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核酸采样工作中。护士高鹏博的挺身而出,在心肺复苏黄金抢救时间内将患者及时抢救,为患者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抗疫一线,“大白”们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大白”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所有人说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