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功能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正式启用
2022-06-15 19:51:2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61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近日,省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正式启用,并顺利完成2例手术。

35岁的路女士为半年前预约手术的患者,左侧盆腔包块18年,近期有增大并伴随腹痛,且有盆腔手术史。妇科病房主任王蕊医生接诊后对其进行全面检查,于6月8日上午为该患者行腹腔镜探查术,术中发现盆腔粘连致密,左侧输卵管系膜囊肿近6厘米,王蕊医生术中为其行系膜囊肿剔除术,成功分离盆腔粘连并取出包块,术后当天护理人员为患者提供了智能护理康复床,帮助其翻身,缓解术后不适。在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患者于6月11日顺利出院,并为王蕊主任送上一面写着“除病痛医术高超 保健康医德高尚”的锦旗。

 

 

图为王蕊主任及妇科手术团队为路女性进行手术

 

 

图为路女士为王蕊主任送来锦旗

 

患者赵女士,50岁,子宫肌瘤4年,来我院就诊后,超声检查提示子宫肌瘤大小约 8*6厘米。副主任医师金福南医生为患者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及各项必要的辅助检查,经过科室术前讨论后为患者制定了合理的手术方案,金福南医生于6月13日和住院医生团队为其进行了子宫肌瘤剔除术,剔除子宫肌瘤两个,其中大肌瘤约8*6厘米大小,小肌瘤约1*1厘米大小,手术过程顺利,患者目前状态良好。

 

 

图为金福南医生及妇科手术团队为赵女士进行手术

 

据王蕊主任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患者入院后,妇科病房根据患者自身情况严格掌握手术时机并选择适合患者的手术方式,护理部全程为患者提供精心、细心、耐心的护理服务,让每一位患者舒心、放心。

省妇幼保健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拓展业务范围,完善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先后开展了妇科病房、中医妇科、中医内科、中医儿科等特色业务,并打造了专业的医护团队,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全省妇女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