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06-16 08:50:0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103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6月15日上午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宣传活动当日,省妇幼保健院搭建了宣传平台、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了宣传展板、通过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较高,工作人员向老年人群体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醒老年人增强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辨别能力,不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切勿相信“高额利息回报”,让干部群众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环保手袋和纸巾等宣传品共计百余份,解答群众咨询各种问题。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正确引导老年人怎样理财投资,怎样守住钱袋子,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