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简报-------第 39 期
2021-12-28 09:12:24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653

    为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4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来到省委党校,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在“声”“光”“电”“景”“影”的交融下,通过“唱”“讲”“演”“读”“听”的多维立体方式,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了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讲解员采用读家书读忏悔录的方式,分别参观了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和反面家风,重点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的孙子李宏塔、瞿秋白的女儿瞿独伊、开国将军延懋的儿子延巴特尔、革命烈士吕惠生的儿子吕其明的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建设良好家风。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讲解员采用情景朗诵、舞台情景再现等方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黑龙江有不少有利条件,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人员倾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在光影交错中体味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

 

 

    在参观主题教室后,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最“富有”的妈妈”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宣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次党性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妇幼保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省的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