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精神文明
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20 08:28:15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308

4月18日,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部署要求,对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联系实际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结合,与“医心向党·打造妇幼先锋”品牌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项整治相结合起来,在扎实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中彰显妇幼担当。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能力;要系统开展调查研究,下大力气破解制约省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坚持学用相长,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与边检视、边整改相结合,抓好整治整改;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院党委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谋划推动、主动靠前指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支部、各科室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营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考核评价,坚持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