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精神文明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第二党支部“关爱母婴、从第一口奶开始”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2023-08-07 08:24:1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120

8月1日一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通知》的要求,积极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系列活动,第二党支部将母乳喂养宣传走向基层,于8月2日上午走进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关爱母婴,从婴儿第一口奶开始”促进母乳喂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母乳喂养观念,帮助孕产妇掌握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提高母乳喂养率,提高母婴保健水平,促进母婴健康。

 

    

 

活动当天在道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诊大厅设立母乳喂养宣传咨询台,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孕产妇进行宣传解释、现场指导,传授母乳喂养正确姿势、注意事项、孕期保健知识和婴幼儿喂养知识,发放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材料,同时在主要走廊通道张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画,提高孕产妇及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将制作的“助力职场家庭、促进母乳喂养”的大型宣传牌置于宣传台旁,鼓励前来咨询的孕产妇进行签名,以示积极参与支持母乳喂养活动,并开展了面向孕妇的讲座,向孕妇及家属系统讲解母乳喂养知识,现场指导母乳喂养技巧。讲座中支部的孕产期保健工作者进行了母乳喂养知识讲解和咨询指导,帮助孕妇在产前做好母乳喂养准备。座谈后的答疑互动环节,对于母乳喂养知识掌握较好者发放了宣传纪念品。

 

    

 

虽然天气恶劣,大雨瓢泼,但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活动中接受宣传的人数破百,签名支持母乳喂养者60余人,有32名群众听取了母乳喂养知识讲座,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目标人群的赞扬和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树立好母乳喂养的信心,克服各种困难成功完成母乳喂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因地制宜创新整合了新宣传方式,提高了宣传的多样性和互动性,切实提升了母乳喂养宣传效果,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