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精神文明
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领导干部 下基层“走流程”活动
2022-11-24 17:15:48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0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近日,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走流程”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同志带队,率领部分班子成员以普通群众身份深入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中医、口腔保健科、眼保健科、检验科、护理部、医务科、健康教育科、信息科、药械科、质控科等科室“走流程”。

孙玉华院长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亲身体验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医疗保健服务内涵、流程、医疗设备,以及每名职工的思想动态等情况,深度挖掘存在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同时,展望了我院未来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医院建设项目。

在孕产保健部,院长孙玉华同志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拓展新业务,丰富工作内容,充分发挥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与社区联合,关口前移,加大宣传不断提升我院影响力;在儿童保健部,主管副院长张磊同志对科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业务范围,充分利用“云上妇幼”平台,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与医务科座谈中,主管副院长吕春洋同志强调,医务科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要进一步强化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紧急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做出相应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眼保健科,班子成员肯定了周永军主任就拓展老年眼保健业务,拟开展老年干眼症、老花眼按摩业务的想法;在口腔保健科,班子成员对樊秀艳主任提出的打造舒适化诊疗室,突出儿童诊室、孕产妇诊室等特色诊室给予了支持;到中医科,在详细了解了业务范围、诊疗流程及患者反馈后,院长孙玉华同志高度赞扬了这支能力强、团结、充满活力的中医团队,同时,提出了提升业务能力、夯实基础、加大宣传的建议。孙玉华院长一行,还通过换位体验,以就诊患者身份登录了院公众号和挂号平台,提出了流程再优化、宣传再广泛、服务更便捷的建议。

此次“走流程”活动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深入基层,解决影响我院工作质效的问题,并组织相关部门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着力在院内培育争先进、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为全院规范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