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科普】孕前营养的重要性
2023-12-14 10:39:2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569

   有将近50%的怀孕是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自身很难在孕前做好充分的营养准备。而有些备孕女性即使有计划怀孕,也可能会认为等怀孕后再好好补充营养就可以。但实际上,孕前充足的营养储备对于母儿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首先,在孕早期,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此时,营养物质很难被有效地进行消化吸收,而且孕早期也是胎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很多重要的器官在这一时期分化完成,大脑也在迅速发育,因此要保证营养素贮备量充足。

   孕前营养储备是胎儿发育所需营养的重要来源。如果等到怀孕后才开始补充营养,很难弥补孕前亏欠的营养赤字,也有可能引起孕期新的营养缺乏,不但对孕妇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也难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

   为了妇女自身和未来宝宝的健康,建议孕前到营养门诊进行咨询、检查及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