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更老年期保健基本信息
2020-12-17 14:24:40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625

1、更年期是妇女的一个生理过渡期,一般在40-60岁期间,此期最突出的表现是绝经。

2、更年期妇女可能会出现潮热、出汗、心慌、易哭泣、激动、头昏、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应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必要时应就医。

3、绝经后妇女应在膳食中添加豆类食物,饮食要清淡,每天盐镊入量低于6克。

4、更老年期妇女要坚持规律生活,睡眠充足,每周身体活动3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运动量不宜过大。

5、绝经后妇女保持适当的性生活可延缓衰老。

6、更年期妇女要有意识地丰富生活内容,保持健康心态。

7、更老年妇女可因雌激素水平下降而易患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以及阴道炎、尿道炎,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防治。

8、更老年妇女易出现尿失禁,应经常练习提肛肌,增强盆底肌肉功能。

9、更年期症状严重的妇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激素替代疗法和中医治疗。

10、更年期妇女至少每年做1次全面体检,其中应有妇科检查、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