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口腔科简介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成立于1987年10月,迄今为止三十三年。在近三十多年的科室发展过程中,与时代同命运,与医院共发展!

    近年来在院领导帮助下,口腔科不断培养优质人才,壮大团队力量,已发展成为医院一支充满活力队伍。专家成员:主任医师两名,付主任医师两名。

    开展业务有:牙体牙髓病根管治疗,根尖诱导成形术,洗牙,牙周基础治疗,各类牙齿拔除术,各类牙齿修复(固定烤瓷牙,全瓷冠美容,活动义齿等)。

    2019年,口腔科积极开始筹建妇幼保健院特色口腔诊室:儿童口腔。经过一年的筹备、建设、儿童口腔已经正式开诊。新引进三台综合治疗椅、热牙胶系统、机扩设备、牙科口腔X光机数字传感器、STA-系统等。

    儿童口腔患者年龄小,依从性差,在进行口腔治疗时候,易产生对治疗的抵抗或不自主动作,从而影响治疗效果。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采用束缚板配合治疗,确保儿童治牙安全、有效,并努力降低患儿的恐惧感。

    新的儿童口腔诊室,牙椅上有分散儿童患者注意力的观影设备,有人性化服务的诊室家长座位,有候诊儿童的休闲玩具区。努力营造让家长放心,孩子安心的诊室环境。

    同时,针对孕产妇口腔问题,口腔科设立了“孕产妇口腔门诊”,为特定人群提供特定服务。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秉承着妇幼人“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抓好医疗质量,提升服务内涵,培养特色优势,使口腔科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