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省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部成功完成复杂宫颈肿物切除术
2023-03-24 10:37:0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727

近日,我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医护团队在金福男副主任医师带领下,又顺利完成了一例门诊锐扶刀宫颈肿物切除,为广大“宫颈肿物”疾病患者解除病痛,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仅今年一季度,我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就连续成功完成多台高难度微创手术,标志着我院微创技术诊治水平又上新台阶,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现代女性“手术创伤小、恢复快、不影响工作生活”的诊疗服务需求,保健院也以精湛的医术、温馨的环境、惠民的措施成为我省妇科疾病诊疗的不二之选 

患者 41岁,外院被诊断宫颈肿物已有一年,被多次建议住院治疗,患者因无住院治疗的时间,始终未能进行手术根治。转诊到我院,经金福男副主任医师详细询问患者的病史后,行阴道镜检查,发现宫颈下唇及左侧可及肿物,约15*12*10mm,肿物表面可见丰富的怒张血管,进一步完善宫颈TCT及HPV病毒检查等,诊断为宫颈良性肿物。经过会诊讨论,决定在门诊为患者行静脉麻醉下锐扶刀宫颈肿物切除术,患者术后效果良好。

 

图为宫颈肿物手术前术后对比

 

切除肿物

 

金副主任医师介绍,这种手术方式具有出血少,创口无需缝合,有效保留了宫颈正常形状,术后恢复快,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等优势。

作为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女性在承担起更多责任的同时,健康也受到极大的考验,妇科肿瘤的肆虐可以弹指间摧毁女性的美丽和健康,给家庭幸福蒙上阴影“早发现、早治疗”对于保障女性健康意义重大。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在开展常规各种计划生育手术的基础上,依托该院在妇科诊疗上的经验与优势,着力推动两癌筛查诊治,并全面开展了宫颈癌前病变、宫颈肿物、外阴白斑等妇科疑难疾病的各类手术,在妇科疾病的诊断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医生简介

专家介绍

金福男 妇科副主任医师

1995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本科学历。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门诊的各种计划生育手术及妇科手术,擅长妇科常见病如妇科炎性疾病、妇科内分泌疾病、妇科肿瘤以及各种急腹症的诊断及治疗。其中,擅长外阴病变及宫颈病变的治疗(外阴、宫颈微创手术及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和阴式手术(阴式子宫切除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阴氏子宫肌瘤剔除术、阴氏子宫疤痕憩室修补术、阴氏疤痕妊娠切除术等)并取得显著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