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乳牙龋病需要补
2023-03-24 10:43:04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50

3月21日是第12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为了更好地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预防龋齿的发生,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为哈尔滨市新区第二幼儿园进行了免费的公益体检。

          

 

本次口腔科共体检 3-6岁儿童 233人,筛查出患龋儿童为131人,总患龋率高达为56%,其中托班患龋率25%中班42%,大班65%,错颌畸形为2%。以上数据表明 5-6岁儿童患龋率远高于3-4岁儿童。也许有些家长认为,乳牙龋齿只要换了新牙就好了,实际上,乳牙龋坏严重,导致孩子疼痛不适,影响正常咀嚼和全身健康、影响美观、影响恒牙的发育和萌出、影响颌骨的发育,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发音和心理。如果不能及早发现龋齿,及早补牙治疗,任其发展下去,龋齿给孩子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只会越来越大。可见,乳牙蛀了一定要抓紧修补。

    

 

学龄前孩子喜好甜食、不爱刷牙以及口腔不良习惯等困扰着家长束手无措,而这些不良行为习惯更增加幼儿患龋风险,甚至发展到颌面部畸形,影响到身高体重不达标等问题。这是个普遍共性问题,需要家长关注,乳牙也需要治疗,并不是其脱落了就无关紧要了。

 

    

 

此次体检我们通过跟幼儿园园长老师建立联系,希望让家长们密切关注到孩子们的口腔健康问题,好让我们能更贴切地给孩子们进行详细的检查和科学的指导,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幼儿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