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为护患安全保驾护航 ---2023年护理安全月工作
2023-03-29 08:52:0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083

初春三月,生机盎然。我们把2023年3月作为护理安全月,在护理部精心准备下,于3月24日护理部组织全院护士,在道外院区六楼示教室开展线下护理安全警示教育讲座,旨在加强护理风险意识,提高护理综合素质,强化护理优质服务。护理部主任孙巍进行了护理安全警示教育---病房意外事件的护理安全管理,详细讲解了护理安全工作的宗旨、护理安全的重要环节及如何防止护理风险的发生。

 

 

护理部、护理质量督导组分别下到各临床科室督导检查护理安全工作,从查对制度、无菌操做、安全标识等方面对临床护士长及护士进行指导,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跟踪问效,使大家真正认识到护理安全的重要性,从而保证临床医疗护理工作有序安全进行和患者的治疗安全。

 

 

 

通过这次主题月,进一步强化了护理安全意识,也使每一位护士将安全工作深深扎根于心,时刻以患者安全为上、以护患安全为重,认真负责,为保健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做出每个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