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眼保健科走进道外区南勋幼儿园进行公益眼健康体检活动
2023-05-19 19:37:24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623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眼保健科于1990年建科,目前承担着全省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业务培训、技术指导、信息管理等工作,是我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第一道防线。

为早期发现儿童常见眼病、视力不良及远视储备量不足,及时转诊干预,控制和减少儿童可控性眼病及视力不良的发展,预防近视发生,5月18日黑龙江省保健院眼科医务人员携带先进的视力筛查仪深入到道外区南勋幼儿园,为园里的小朋友进行公益眼健康体检,发放台历,口罩等宣传用品,并为园里的老师小朋友进行眼保健知识宣讲。共体检人数244人,其中视力异常人数79人。对于视力异常者及时给予反馈单并告知家长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深入落实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眼保健科始终为全省0-6岁儿童的眼健康保驾护航!通过眼健康体检,及时了解儿童视力状况,掌握幼儿园儿童群体视力水平,及时发现视力异常情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健康行动走进幼儿园,同时也帮助家长对儿童保健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得家长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