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庆祝“6·1”国际儿童节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大型免费义诊宣传活动
2023-06-01 14:03:13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684

清风拂面,阳光明媚,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时节,国际“6·1”儿童节如约而至。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庆祝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要求,为保障儿童健康,促进儿童全面成长,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于2023年6月1日上午在道外院区举办“欢度六一、守望未来”为主题的大型免费义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孙玉华书记带领下,儿童保健部、口腔科、健康教育科等相关科室共同参与,在为孩子们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同时,普及儿童保健的相关专业知识、宣传关爱儿童、守护儿童健康,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本次主要围绕儿童保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与喂养、儿童心理、儿童早期发展、儿童口腔保健、婴幼儿养育照护咨询指导、儿童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儿童保健宣传折页、发放宣传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传,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家长进行耐心咨询和解答,现场义诊近100人,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件。

 

通过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普及儿童健康科学知识,将儿童健康做为“六一”国际儿童节珍贵的礼物送给儿童和家长,增强民众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视程度,提高民众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儿童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健康中国、健康儿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