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快乐六一,从齿开始
2023-06-01 15:29:0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599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口腔科与儿童保健科携手开展“迎六一”公益活动。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护佑儿童健康成长,让宝贝从小就得到专业的指导与呵护,让童年时光多一份美好。

 

儿童时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乳牙的健康直接关系到恒牙的生长,发育及面部的美观,如果牙齿过早龋坏或缺失,不仅影响孩子的咀嚼消化功能,还会影响其生长发育及恒牙的萌出生长,甚至产生各种牙颌畸形。另外,健康的乳牙还有助于消化和营养吸收,有利于全身的生长发育和健康自信心理的养成。

 

因此,定期对儿童牙齿进行检查,对牙齿进行涂氟或窝沟封闭,预防龋齿,做好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非常关键,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