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黑龙江省) 应用专项推进会成功召开
2023-06-07 16:30:4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2466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黑龙江省)使用,更好地依托“云上妇幼”建立各级医疗机构远程医疗信息系统和工作机制,6月6日上午9省妇幼保健院7 楼会议室举办“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黑龙江省)应用专项推进会。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王慧颖、一级调研员武宪秋、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副院长张磊哈医大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刘梅梅教授、哈医大二院产前诊断中心王超老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妇幼保健院作为“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牵头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并就远程培训、远程会诊、远程转诊、远程指导等具体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刘梅梅教授代表使用方,结合其所在医院现有远程医疗使用经验“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进一步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其他与会者结合工作实际,就“云上妇幼”平台各功能应用推广展开了讨论、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王慧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云上妇幼”平台管理与应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全局观念,充分利用好平台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以提高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重点,以岗位职责和胜任力为重心,加大平台使用和推广力度,使其真正成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平台应用效能。要按照国家要求,坚持“一方搭台、多方唱戏”,依托现有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网络以及妇幼保健体系,建立完善“云上妇幼”工作机制,提升平台应用水平。各单位要依托“云上妇幼”平台,对责任片区开展远程教学、远程培训、远程会诊和远程业务指导

 

 

最后,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玉华代表党委,对王慧颖处长一行来院开展“云上妇幼”应用专项推进座谈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省妇幼保健院负责省级“云上妇幼”平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既是国家文件要求,也是省妇幼保健院义不容辞的责任,省妇幼保健院将坚决完成“一方搭台”的目标,保证妇幼健康系统可以“多方唱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