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省妇幼保健院“与法同行护成长”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走进哈市卫校
2023-06-19 17:04:55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825

为深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省妇幼保健院特聘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王丽敏教授于6月19日为哈尔滨市卫生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题为“与法同行护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王丽敏教授从学生的成长过程引入法律知识,告知孩子们在人生的每个成长阶段,容易犯下的错误,规避犯罪风险,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列举近年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未成年人典型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尤其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深度剖析,并从心理学角度讲解未成年人犯罪心理特征,倡导孩子们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整个讲座实案分析,答疑解惑,学法气氛浓厚。讲座内容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也表示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们的法治教育,将法律知识普及到校园的每个师生每个角落。

 

 

通过此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讲座,使学生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环境的进一步净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