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2023年黑龙江省妇幼健康信息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6-29 14:15:53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782

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国妇幼健康统计制度实施,高质量完成妇幼健康数据统计工作,6月28日,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通过“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成功举办了全省妇幼健康信息工作培训班。各市(地)、县(区)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院长,各市(地)、县(区)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医院,负责妇幼健康年报、妇幼保健机构监测、孕产妇安全监测、危重孕产妇医院监测、儿童健康监测、出生缺陷医院监测及人群监测业务人员,共1201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姜丽红主持,院长助理于桂芬到会致辞并做专题讲座。于桂芬助理指出:一是提高对妇幼健康信息工作重要性认识。孕产妇死亡率、儿童死亡率是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妇幼健康信息是人口信息的基础,也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依据;妇幼健康信息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是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二要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妇幼健康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网底建设,把好数据源头;加强逐级培训,学会分析数据背后的问题;加大现场质控力度;稳定妇幼健康信息工作队伍;落实好死亡评审制度,不断推进辖区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的落实,确保母婴安全;高度重视信息安全。

 

 

 

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分别就妇幼健康年报、妇幼健康监测要点、妇幼健康监测方案、质量控制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对我省下一步妇幼健康信息工作做了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