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现场宣传和推进会议
2023-07-07 13:47:13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98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及“工作落实年”活动,做好我省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工作,扩大救助项目影响力,让患儿家庭得到救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月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一级调研员武宪秋同志带领省妇幼保健院医务科汪玮琳主任及项目管理人员一行6人走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的现场宣传和推进会议。哈医大六院许芝林副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医疗专家一同参会。

 

 

 

会上,武宪秋同志对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和目前全国项目开展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汪玮琳主任就其他省份项目开展的典型经验做了分享,许芝林副院长介绍了医大六院的整体情况和救助承接能力,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救助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会后,省妇幼保健院向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册和宣传海报400余份,向医大六院捐赠儿童口罩2000余个。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妇幼司和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于2018年被列为先天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省份。省妇幼保健院作为我省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管理机构,自2018年4月项目开展以来,共收到救助申请883份,完成救助678人次,发放救助款金额75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公益影响力。2019年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颁发的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优秀组织奖,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被评为优良项目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