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21年黑龙江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 筛查适宜技术培训班简讯
2021-07-15 13:59:26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846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黑龙江省母婴安全行动计划,预防和减少我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和及时干预,推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适宜技术,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21年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适宜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于2021年7月14日在哈尔滨全利宾馆有限公司麗枫酒店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市(地)和各县(市)妇幼保健机构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负责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诊断机构超声医生等共计108参会。培训班由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刘莉主持,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于桂芬做了重要讲话,培训班邀请了省妇幼保健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及哈尔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进行讲座,各位专家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方案、技术规范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断技术、治疗技术心脏杂音听诊技术、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利用培训教具心脏杂音听诊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进行了实际操作习。专家们详细、认真的授课以及精湛的专业技术,受到参会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全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适宜技术培训,使参会学员明确了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筛查工作的管理模式,熟练掌握筛查流程、筛查工具、筛查方法,对筛查结果能够准确的判读,使全省的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技术更加规范诊断和救治能力得以提从而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对儿童健康的危害,保障全省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