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癌筛查” 我们在行动
2021-07-16 09:00:0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739

  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已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切实贯彻国家政策,关爱妇女身体健康,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本着“我为群众做实事”的宗旨,省残联合作组织部分女性残疾人,于2021年7月13、14日在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残疾人免费两癌筛查公益活动。

 

这次公益活动由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部及B超诊室等相关科室多名专家参加,两天共计为50名妇女免费做妇科检查、TCT、乳腺B超等检查项目。

 

 

候诊人群在医务人员的组织下严格遵照疫情的相关规定,井然有序进行检查。

 

 

 

我院专家们做各项检查时认真、周到细致,消除了就诊人员的紧张情绪,积极配合进行检查。

 

此次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同时通过预防两癌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对推动我省“两癌”筛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