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黑龙江省2021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 母婴传播相关技术培训班在哈顺利举办
2021-08-03 09:27:0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46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2020年版)要求推进消除母婴传播工作进程,不断提高我省妇女和儿童健康水平。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于2021年7月27-31日举办了“黑龙江省2021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相关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全省13个地市级、67个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院长、信息负责人、检验科、产科、儿科医生等近300人参加本次培训。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杨杰副处长、省妇幼保健院于桂芬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杨杰副处长指出,近几年全省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部分工作指标与国家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杨杰副处长对下一步全省预防母婴传播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发挥主要职能作用;二是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可行的改进措施,缩短与消除母婴传播工作指标的差距;三是进一步提升各级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于桂芬主任做了总结讲话,针对如何提高全省预防母婴传播工作质量、信息管理工作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黑龙江省预防疾病控制中心、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了讲座。本次培训对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2020年版),全面提升全省预防母婴传播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和预防母婴传播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