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共战疫情,我们一直在坚守
2021-09-26 16:32:3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2343

 

 

    疫情形势严峻,抗疫仍在继续。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以来,省妇幼保健院30余名医护人员无私无畏,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守护群众安危。

 

    秋风瑟瑟,阴雨连绵。从清晨6点一直到深夜,轮班更替,一个采样点结束,马上奔赴另一个采样点,平均每人每天采样1000余份。几天下来,没有一位队员申请提早换岗,每个人都在坚守。“没关系,我不累。”每到换岗时,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他们当中有的患有腰病、颈椎病,有的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直接住在了单位,由于核酸检测任务紧急,且工作量大,有的点位的工作人员一干就是一天,闲下来才发现,手指已经僵硬,甚至磨起了泡……“天气很凉,队伍也排很长,年轻人搀扶老年人,孩子在核酸检测时不哭不闹,居民们没有怨言,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不觉得辛苦,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很值得”护理部主任说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全天带着口罩,紧勒着护目镜,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手上磨出了红茧,脸上勒出了血印,忍受着饥渴,强撑着疲惫,累了席地而坐,困了抱膝而眠……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用自己的行动与汗水,诠释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