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闻令而动 我们整装再出发
2021-12-05 10:41:14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323

疫情再次来袭,战“疫”集结号又一次吹响。为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紧急号召,全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组成2支核酸采样队伍,由孙玉华院长带队,医管科主任汪玮琳、护理部主任孙巍任组长,于12月4日,分别奔赴道外区东莱社区、太阳岛花园酒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为赢得防控有利局面争取时间,此次出发的队员均为顺利完成上次驰援任务归来的“原班人马”,其中有“老龄”党员程浩,抗疫“老将”王蕊(大)、吴迪、杨净雅,90后“新兵”王龙雨、孙兵、李轶男、李仕龙、王明昭,后勤“能手”康维国等。2组队伍到达采样点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截至目前,两个采样点共采样5000人次。

 

 

密不通风的防护服,凝结雾气的护目镜,连续数小时的采样工作,他们虽已疲惫不堪,但脸上依然挂着笑容。面对对疫情,妇幼人白衣为甲,丹心为矛,以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再一次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