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简讯
2022-05-28 16:50:38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360

为深入贯彻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要求,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同时庆祝第72届“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组织举办“共度快乐六一、增进亲子感情”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旨在宣传儿童保健知识、欢度儿童节、增进亲子感情。

 

 

2022年5月28日,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亲子中心开展“共度快乐六一、增进亲子感情”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活动当天,省妇幼保健院到处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息。精心布置的场地、用心策划的游戏、暖心的小礼物,凝聚了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对小朋友们的亲情关爱和美好祝福。

 

 

活动由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亲子中心教师李冠莹主持,儿童保健部祝丽丽医生为家长及小朋友们致辞。活动共计12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参加。活动现场,专业医生及教师指导家长及小朋友们参与游戏,并在游戏中,向家长及小朋友们宣讲日常生活的医学小常识,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儿童保健的相关知识。还奖励小朋友们奖状和玩具等,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份惊喜。

 

 

在组织活动过程中,我们也没有放松对新冠疫情的警惕。参与活动当天,于医院导诊处进行正常测温、扫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流调信息记录、人员登记,并在儿童保健部进行二次测温和登记,确保每一个小朋友及家长都能正常且愉快地参加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为小朋友们营造了有爱、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让每个家长及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留给孩子的欢乐和喜悦将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记忆中,也同样留在我们儿童保健部医务工作者及亲子中心教师的心中。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及服务水平,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