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 ——省妇幼保健院“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及关爱系列活动纪实(一)
2022-05-29 06:54:56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62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真正关心、关爱残疾儿童身体健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妇幼保健院携手道里区计划服务中心于 5月28日下午,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带队,儿童保健部、眼保健科、口腔保健科医疗专家及党员志愿者共15人组成专家团队,来到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义诊、咨询、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疗专家对60余名脑瘫儿童进行儿童保健、眼保健、口腔保健方面健康义诊。其中,儿童保健专家为脑瘫儿童进行儿童心理、儿童营养、儿童早期发展、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对存在发育问题的儿童给与健康指导;口腔专家为脑瘫儿童进行口腔体检,对存在口腔龋齿及牙颌畸形、尖牙畸形的儿童给与治疗建议并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刷牙;眼保健专家对脑瘫儿童进行了眼保健视力筛查,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中心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矫正儿童弱视、斜视等问题对儿童与家长进行了现场指导。医疗专家为家长进行了血压检测,对存在问题的家长进行了指导,并为妈妈们发放包括宫颈癌、乳腺癌在内价值500余元的健康体检卡。

 

 

 

为了减少脑瘫儿童对检查的恐惧,专家们用最轻柔的声音与其进行交流,用最娴熟的手法对其进行检查,并为脑瘫儿童赠送了儿童牙膏、牙刷等礼物。一位脑瘫患儿拉着孙院长的手激动的说:“我代表康复中心的弟弟妹妹,感谢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对我们身体的健康保障,让我们未来花朵开的更美丽。”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为脑瘫儿童及家长送来了健康,做了实事,好事!据悉,此次省妇幼保健院向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捐赠了儿童牙膏、牙刷、雨衣、消毒湿巾、医用口罩、手消凝胶等共八箱医疗保健、防疫和宣传物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省妇幼保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成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生效的举措之一,把健康送到了脑瘫儿童身边,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