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热爱儿童,保护儿童,关心儿童” ——省妇幼保健院“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及关爱系列活动纪实(二)
2022-06-01 04:10:54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25

牢记总书记“要重视少年儿童健康”的要求,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省卫健委妇幼处指导下,5月31日下午,省卫健委妇幼处、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眼保健科、口腔保健科医疗专家一行20人携手道外区妇幼保健院,走进道外区超级宝贝幼儿园,开展“热爱儿童,保护儿童,关心儿童”公益体检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疗专家为119名儿童进行了生长发育、口腔、视力检查。其中儿童保健部专家为儿童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心肺听诊、生长发育评估测查,对存在发育问题的儿童给与健康指导;口腔保健专家主要针对儿童普遍存在的口腔龋齿及牙颌畸形等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发现53名儿童龋齿,深覆合深覆盖12名,残冠残根2名,对刃8名,前突2名,牙列拥挤2名,反颌7名。专家建议错颌畸型的儿童家长尽早带其去医院矫正,龋齿的儿童尽早治疗。眼保健专家本次体检结果显示25名儿童筛查结果异常,专家们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幼儿园进行了反馈和诊治指导。 

 

    

 

    

 

活动同时,省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赠送了儿童牙膏、牙刷、雨衣、手消凝胶共八箱千余件医疗保健、防疫和宣传物品为教师发放包括宫颈癌、乳腺癌在内价值500余元的免费体检卡。

 

 

省妇幼保健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普及儿童健康保健知识,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让儿童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