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省卫健委第七党支部联合省妇幼保健院 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博物馆活动
2023-04-17 15:13:45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3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14下午省卫健委第七党支部联合省妇幼保健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北大荒博物馆活动。

 

 

    北大荒博物馆共分为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英雄群体、现代化大农业、社会事业与龙头企业六大展厅,以及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主题成就展厅。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件件劳动物件、一份份资料数据,串起一桩桩英雄事迹,当年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仿佛重现眼前,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拓荒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传承精神。一组组反映北大荒开发建设史的展品和微缩景观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份份鲜活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大家重温了北大荒的创业史、建设史,感受到了当年火热的劳动场景,被半个世纪来,几代拓荒人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

 

 

 

    通过此次参观博物馆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北大荒精神凝聚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载体,筑牢思想根基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能力水平,更好的为推进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