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省妇幼保健院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剖析研讨会
2023-05-13 07:47:37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23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专项工作要求,4月27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召开解放思想问题剖析和案例分析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妇幼健康工作实际,开展解放思想问题剖析和案例分析学习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通过案例学习,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创新离不开创新思维。要运用创新思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重大发展难题敢于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勇于突破试错、主动求新求变,加强与外部的交流互动,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国家建设项目实施、诊疗服务能力提升、人才梯队建设、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出新思路、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全力解决我院的重大发展问题。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磊阐述了创新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解放思想是推动改革创新的先导和动力。推动妇幼事业发展,我们要正视困难差距,坚定信心、深化改革,提升改革科学性、系统性、协同性、前瞻性、稳定性,在保健与临床协同创新上持续发力,加强我省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医院综合管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副院长吕春洋谈到,我们干事创业必须要有改革的胆量、能力、方略,还要有创新的思维、眼光、魄力,要以创新为“源动力”、以改革为“催化剂”,在激烈的碰撞反应中、在汹涌的事业大潮里、在严峻的挑战机遇前,能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改革的决心勇气、创新的能力作为,实干担当、奉献牺牲,为推动“六个龙江和八大振兴”、促进“龙江健康事业发展”踔厉奋发、不懈追求。

纪委书记赵锐前认为,首先要积极探索公立医院发展的新模式,要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探索发展的新模式,量身定制具体的实施办法,才能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其次,要解放思想,改变思维方式,要持之以恒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架构体系,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最后,要结合医院性质、功能定位,因地制宜、突破创新。要把学习提能作为常态,常怀本领恐慌,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方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引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充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借鉴典型案例中的先进思想观念、制度机制、方法举措,转换思路,更新观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诊疗服务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晋位争先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妇幼健康工作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