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简报-------第 26 期
2021-07-15 09:32:02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472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提高残疾妇女健康水平,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在省卫健委的支持下,省妇幼保健院党总支的带领下,7月13日,省妇幼保健院携手省残联,为我省残疾妇女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本次筛查对象为省内35-64周岁的残疾女性。常规检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触诊检查和乳腺彩超检查。对检查发现有异常者,将由专人负责进行电话通知,督促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做好阳性病例的跟踪随访。

        为方便残疾妇女筛查,省妇幼保健院共派出15名医护人员,在所检查区域全程做好服务工作,包括:帮助填写表格、维持排队秩序、进行流程解说、帮助沟通交流等,倾尽所能地帮助残疾妇女。

 

 

        为了减少残疾妇女对妇科检查的恐惧,医生们用最轻柔的声音进行问诊,用最娴熟的手法进行检查。在对失去双腿的残疾妇女进行检查时,医护人员主动上前搀扶,给予她最大的帮助;在对聋哑残疾妇女进行问诊时,医生贴心的将所要讲的话逐一写在了纸上……通过医生们耐心细致的检查,大家消除了恐惧并且纷纷表示,此次免费筛查,是为残疾妇女做了件实事,好事! 


        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玉华表示,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但如果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此次携手省残联,开展免费筛查活动的初心是为残疾妇女送健康,让残疾妇女更加阳光、健康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