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简报-------第 27 期
2021-07-26 10:33:36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337

 

       723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黑土英雄——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

 

 

 

      《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分为“东北沦陷 抗日斗争兴起”“联合御敌 组建抗日联军”“艰辛苦斗  配合全国抗战”“坚持斗争  赢得抗战胜利”“争取民主  建立东北根据地”“捍卫和平  进行防御作战”“扭转战局  转入战略进攻”“解放东北  迎接新中国诞生”八个部分,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突出贡献的英烈的感人事迹。

       通过参观大家全面了解了抗战历史,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为了明天,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