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简报-------第 32 期
2021-09-24 14:43:11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612

       为深入开展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促健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真正关心、关爱残疾脑瘫儿童身体健康,按照省妇幼保健院党委的工作安排, 918日,省妇幼保健院在 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开展“关爱脑瘫儿童健康义诊献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省妇幼保健院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捐赠了八个品种价值两万余元的医疗保健防疫和宣传物品,共派出11名医护和工作人员,在“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助救治中心”对70余名脑瘫儿童进行儿童保健、眼保健、口腔保健方面健康义诊咨询。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倾尽所能地帮助脑瘫儿童与家长,为了减少脑瘫儿童对检查的恐惧,医生们用最轻柔的声音进行交流问诊,用最娴熟的手法进行检查,通过医生们耐心细致的检查,大家消除了恐惧并且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为脑瘫残疾儿童做了件实事,好事!

 

       在义诊过程中,口腔专家针对脑瘫儿童存在口腔龋齿及牙颌畸形的儿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体检,并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帮助其建立了健康档案,对发现的异常体检情况及时进行了反馈,建议患有错颌畸型的儿童家长尽早带其去医院矫正,龋齿的儿童尽早治疗,专家还进行了 3M 涂氟示范和口腔检查,并指导家长如何教孩子正确刷牙,以及尖牙畸形检查与治疗建议。眼保健专家对脑瘫残疾儿童进行了眼保健视力筛查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中心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矫正儿童弱视、斜视等问题对儿童家长进行了现场指导。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和妇幼健康处长王慧颖亲临现场,并对此次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建议省妇幼保健院与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将更多的健康帮扶活动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玉华予以支持并表示,此次为脑瘫儿童义诊献爱心活动的初心是践行学史力行促健康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脑瘫儿童送健康送温暖,让脑瘫儿童更加阳光、健康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