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简报-------第 36 期
2021-10-30 11:06:48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877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29日上午,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与哈尔滨市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送温暖 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的领导下,由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玉华带队,副院长孙伟毅、张磊以及党办、工会、健康教育等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来到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道外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局局长尹春晓的带领下参观了实践中心,了解了实践中心为群众打造的各项主题活动及各支志愿服务队情况。参观过后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孙玉华院长承诺,今后将发挥省妇幼保健院专科特色优势,通过为妇女儿童提供视力筛查、口腔健康检查、儿童生长发育检查“两癌”筛查等方面的检查、健康咨询、知识讲座、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妇女儿童保健意识,全力以赴为妇女儿童筑起健康屏障。

 

 

        二、为乡村百姓送温暖献爱心。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为道外区民主镇、永源镇、团结镇、巨源镇四个镇捐赠了衣物、玩具、书籍、电器等闲置生活物资,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让乡村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以此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