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5:04:29 来源: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 点击量:1878

  11月1日上午,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华主持,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举旗定向、引领未来,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加强组织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迅速组织全员学习,以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干部研讨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开展宣传,认真制定宣讲工作方案,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灵活宣讲与推动主责主业提质增效相结合,切实让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要通过院官方网站等多平台宣传,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全力抓好精神落实,对标大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结合实际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攻坚破难,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